望文生义

初醒道离别

【2!叶苏】好好

37快乐

祝你们好好好








叶修穿西装了。


上一次他这么正经还是去荣耀面试的时候,把自己拾掇得人模狗样的,还挺好看,就是死也没能系好领带,挂了个死结在脖子上,眼巴巴地盯着他等他去解,跟个二狗子似的。他的手灵活地翻了几个花儿,正打算嘲讽下叶修,不想却一头撞进了他的目光,猝不及防就红了脸,连手都忘了收下来。


太近了。


还怪害羞的。


叶修怎么就学会打领带了呢,怎么就学会自己挑衣服了呢,怎么会有一个叶修没有苏沐秋呢。心里空落落的。他们那么多年裤子都穿一条的感情,叶修居然连领带都不让他系。sad.jpg


这都多少年了,当年考进附中时大家有缘上下铺,虽没共枕好歹同床,澡是一起洗的课是一起逃的,考场上文争,游戏里武斗,斗完上房揭瓦下塘摸鱼,昏天黑地的高三都被他俩过成了天真烂漫的初一,越活越年轻。


本来是双双考上大学迎娶白富美还不忘兄弟情的震撼双男主人生传奇。


怎么就变成这个样子了呢。


叶修离他那么远,生生一条银河横亘的距离。


真正看到银河的时候,他又觉得他跟叶修实在是太近。太阳光传到地球尚且要八分多钟,而只需一个瞬间他就能将叶修尽收眼底。他小心翼翼地把雀跃藏在心底,生怕被星星们发现了他的小心思,要觊觎他这份距离。


星空之下,他倒没觉得叶修的眼里有星星。


星光细细密密铺满的,明明是自己。


像要把他箍进心尖方圆一厘米。


怎么那么远,那么远。


让人等不及冲过去站在他身边,就像总是想追平胜负记录的当年。


头顶是槲寄生交缠着延伸,脚下鲜红地亮丽。


这条路笔直地铺陈,却越发窄了,到尽头竟只够放下一个叶修。


为什么人们总是要用植物来含蓄地表述自己的心情,花语又不是真的语言,槲寄生又不能代替你去表述厮守的深情。


可他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竟是看向窗台上的鲜花。切花大概能活个十天八天,他并不是个善于插花的人,叶修也就只买两朵,从娇嫩的花蕾开至荼蘼,他亲手抚摸过花的一生,再把他们从水里抽离,挂成束束干花。


要对每一朵花负责,这个道理还是叶修教会他的吧。那天学校里唯一一棵小樱树开了花,小白小白的,过于诱人,他就无视了告示牌,当了一次采花贼。


那朵花到叶修手里的时候已经有了一道乌青的折痕,他讪笑,小花又到了叶修头上。


结果很久以后他收到一张方形卡片,空白一片,只有一角被人细细贴上了花瓣,有一瓣上有着道陈旧的伤痕。


辗转又回到他手里,圆满的一个局。


“翻开书看到里面还有这个,麻烦。”


“那本书本来就臭,沾点花香味道更怪了。”


“好好说话别乱送花。”


他是怎样想着才把这些花瓣一个个扯下来的啊。


嘴角简直疯狂上扬。


苏沐橙挽上了他的手,小声地说了句什么。


是了,那些他挂起来的干花,最后都做成了贺卡,最好看的全部选给她。


这是他从小到大都放在心尖尖上宠着的人。告诉她他们这事的时候,俩人都带着点忐忑,毕竟没能给沐橙心心念念好多年的嫂子,最后小丫头来了句,我们难道不是一家人吗。


把他感动地心肝脾肺肾都颤了个遍。


早些年他们还只是两个初出茅庐的学生,只能干些体力活,叶修拒绝经商跟家里断了联系,他们边上大学边赚钱养家,二十岁就觉得累了半生。科创行业新生力量那么多,最不缺的就是人才,他当年老觉得被荣耀看上是他们的万幸,现在看来可能只是注定。


命里有时终须有,过去是削铸今日的刀锋,只不过是苦尽甘来。


他抬头又看向对面的叶修。


是在等着牵过他的手。


明明平时都是他牵叶修。老大不小的人了,让他出去散个步都觉得是折寿,得磨半个多小时嘴皮子,还非让人拉着走,说什么走不动要亲亲才有力气。连隔壁家的狗都学会对他翻白眼了!


他摇摇头,笑开了往前走。


走过绵软的地毯,走过坎坷又春秋。


走向温柔的故乡。


此心安处。






他看到苏沐秋一袭白色西服,笑如和煦春风,灿若千里星河,带上了他的山川河流,款款而来。


是他的人。


好多好多年前了,那时的阳光没有今天这么耀眼,苏沐秋叩响了他的床沿。


“同学你好啊,我叫苏沐秋”


少年伸出了手,牵起他整个过往和今后。


那只手是少年人独有的柔软,有着他主人的温暖清香。这只手随着他主人的发言进行着一些小动作,明明是在空气中游走,他老觉得弹出了什么轻灵的乐曲,是莫扎特的调调。


人的视觉暂留只有十六分之一秒,那天的阳光也算不得明媚,怎么就让他一停就停了好多年。每每想起来都觉得不过是眼前的事,怎知时间细水长流,家里都愿意承认他这个儿子还接受了这个买一赠一的便宜儿子了。


沐橙都出落得亭亭玉立了。


怎么就苏沐秋还没变,还是那么好看。


要行茶,要致辞,讲一大堆有的没的情话,真是恨不能马上抱抱他。


要这些繁文缛节有什么劳什子用,只要这个人他就心满意足了。


结果真正为他戴上指环的那一瞬间,他还是可耻地感动了。所谓礼节,规规矩矩那么久,然后给人这样莫大的幸福。估摸着就是这种守得云开见月明吧。仪式的象征意义远大于仪式本身,周围人真诚的祝福和见证与家里的促膝也相去甚远。就像两座原本只是在深海里交融生长的两座岛,突然有一天所有的候鸟都飞过来为他们搭起鹊桥。


是一个全然不同的拥抱。


像扯开窗帘时阳光的入侵,细小的灰尘都泛着金光。


四方涌起的什么百年好合平安顺遂万事胜意新婚快乐花好月圆喜乐安康早生贵子他都听不到了,五感全锁在这一个人身上,痴恋他的心跳。


“叶修。”他浅浅地笑。


“嗯。”


“叶修。”


“嗯。”


“叶修叶修叶修。”


“嗯嗯嗯。”


他可能是笑得太开心了,连声音都带着颤儿。


“我们结婚了。”


“真好。”


槲寄生下都还不接吻,是要等到世界尽头吗?


叶修险些掉进柔软的梦幻王国。


都怪苏沐秋太甜了,还自带酒气。他看着从小到大的每一个苏沐秋,有他参与的和没他参与的,抿进了唇忍住眼泪的,拿到了奖学金请沐橙吃肯德基的,写代码能写到天亮的,睡觉总爱蹬被子的,形形色色的苏沐秋,最后变成一个在他眼前喜不自胜的。


他还想有很多个很多年。


铭刻进骨血,带入丰碑。


给他一生为誓言。


评论(6)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