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文生义

初醒道离别

看你像看到月亮

“晚上好”

接起视频通话的时候,苏沐秋还在擦头发,水滴结在发梢,荡得叶修心痒痒的。


“生日快乐”


这几天苏沐秋有UCLA的交流活动,他这边实验也是紧赶慢赶赶不完,本来计划好的生日惊喜全部被打乱,叶修整个人都丧里丧气的。


一想到他们还只有九个小时的交集,叶修更丧了。

北京今天还没有太阳,整天灰蒙蒙得像个大型坟场。


可苏沐秋还真好看,栗色的头发轻轻扫了扫,他心里那些阴霾就去了大半。

“就一句?这么敷衍?”
“哪能。买了花订了饭藏了戒指备了酒,差个人都可以婚礼服务一条龙了,我这都期待好多天了结果人没了,还担上个敷衍的罪,心里苦。”


还给你委屈上了。

苏沐秋扔下毛巾,抬眼看向他。

眼睛没睁大,嘴角没朝下,演技零分。


“嗯。狗尾巴花方便面,铁丝戒指二锅头,婚礼就这样还挺接地气。”


叶修在对面笑。


“苏沐秋你知不知道,我的十月二十一号都过了十五个小时了”

“我已经三十七个小时没看见你了”

“今天很冷”

“你再不来,我都要下雪了”

“不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月亮吗”

“我连跟你看一个月亮都不行”

“想你了”


他的声音顺着网络传过来,混着电流失了真,传到苏沐秋心里酥酥麻麻了好一阵。


“嗯,想你想你。”


他想叶修是很少说这么肉麻的情话的,倒也算他的生日礼物了。不过这个人还真是有什么说什么,决不让自己吃亏。回去指不定要拿这委屈的日子要胁他做什么事呢。


但这个人啊,他甘之如饴。




我抬头

看你像看到月亮

你低头 会不会

想我像思念故乡




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