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文生义

初醒道离别

前程似锦

明天百日誓师了
希望大家都比昨天的自己优秀
你不止是自己的传奇
又名“三次苏沐秋进行了疯狂暗示,一次叶修发起了直球攻势”

1
“7班,叶修,祝各位,不忘初心,前程似锦。”
根本不需要看心率计数器,苏沐秋就知道自己心花怒放得彻底。
出息。
几句渣音质的官方托辞都能撩到你。
出息!
苏沐秋重重地唾弃着自己,同时也没忘了把目光锁定在那个身影上。
明明台上的大家都穿着丑不拉几的校服,怎么他就那么好看呢。他怎么这么颓,连眼珠子都懒得转一下,颓出种莫名的猖狂。他怕是被强行推上去的吧,连五十字懒得写满。太优秀也不好啊还要承受这么多。为了能这样看他他还找了好多法子来拒绝班主任让他出头的想法——同台就只有用余光看他了那有什么意思……
那双眼睛突然就转过来,漾起了一点似笑非笑的意味。
苏沐秋站在领队的位置,突然就有种小秘密被人在光天化日下戳穿的委屈。

2
叶修其人,物理研究型人才,终日沉迷各种演算实验,眼看就要踏上发际线拔高的不归路,通过物奥秀了一波自主招生的骚操作,还要坚持总分霸榜。
苏沐秋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就是觉得这个人真的很优秀。
他要是高一上能知道叶修的存在,准会有一番斗争的野心,可惜那个时候,教室不同层就算了,物理实验室和信息技术的教室根本不在一栋楼,叶修还是个住读生。
当他看到光荣榜上这个人懒洋洋的笑容时,已经是一位铁骨铮铮的文科生了。
叶修在六楼,他在四楼。
要不是这栋楼只有一个大厕所,他可能两年都见不到叶修。
叶修上厕所的周期他还是很清楚的。
最后变成了很熟悉的厕友。
大家都是坦诚相见过的人了。


3
叶修其实是个挺严肃的人。
比如现在,如果不是苏沐秋那个吃瘪的表情太可爱,他怎么会差点笑出声来。
这个学校科技创新类奖项的门面,手持大大小小好几项专利的大佬。
是个文科生。
分班名单出来的时候七班的各位都在惊讶怎么没有苏沐秋,叶修问了句那是谁并且收获了半个多小时聒噪的吹捧,成功树立了自己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正经形象,还学会了沉默。
这事一度让叶修把苏沐秋同聒噪画上了等号。
直到在光荣榜上看到这个名字。
照片里的人比阳光都还灿烂。
学校的后期居然做得这么好。
他自以为稳如老狗的心突然就跳地很厉害。
妈呀。



4
光荣榜何尝不是表白墙。
理科第一和文科第一遥遥相望,在喜庆的红色中硬是让看的人感觉到一丝暧昧。
可惜苏沐秋的文综成绩一直在忽上忽下,即使他的数学占领制高点,即使他是一个心怀社会学大梦的信息奥赛获奖者,也改变不了他跳脱的答题方式迎合不了标准答案的现实。
真当让你自由发挥哦,天真。

5
我正在被做成表。
苏沐秋也就毫不避讳地迎上叶修的目光。
哎哟叶修这种有点挑衅的小表情真让人……想亲他。
再考个年级第一我就去给他表白。
刺激。


6
“下面这首歌是送给高三七班叶修同学的《勇气》,来自秋木苏,希望你一直这么优秀地往前走,希望你永远平安健康且快乐,这位同学表示,他的精神与你同在……”
幼稚。
正在撬天台锁的叶修笑得可开心了。
开心得跟个狗子似的。
苏沐秋这文笔居然还能作文写诗他也是服气,这马甲穿着跟没穿有什么区别,还这么害羞拐这么多弯,还点歌。
他还是很认真地听完了校园渣音质的整首歌,并且悄悄地感动了。
“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
还真是梁静茹给他的勇气。
苏沐秋怎么这么可爱。
他想到让他听这歌儿,是想让他听哪句话呢,他现在也在一起听吗,会悄悄地被自己的机智感动吗。不对吧他那么傻肯定会想一堆有的没的,就是那种看起来干干净净其实心里弯弯绕绕可多了的类型吧。在厕所里大家其实都神交了。
想想都把自己甜炸了。
苏沐秋只顾在教室里万念俱灰:忘记这东西的音质了,叶修听不清歌词的话会不会听不懂他想说什么啊,万一他干脆就没听到呢,所以他到底为什么想要做这种傻逼的事。
就很难受。
甚至想再考个第一再来一次。

7
光荣榜撕了又贴,苏沐秋终于坚强地蝉联了。
皇天不负有心人。
把自己都感动坏了。
从这天开始叶修就每天收到一个小心心。
内附一句画风不定的话。
碧空的蔚蓝。愿你永存于现世的天国。
远山的苍青。前路两三里,头顶一河星。
阳光的暖黄。玻璃晴朗,橘子辉煌。*
新生的鹅黄。你比糖醋排骨都还好。
……
这些心都从他的文具盒里溢出来了,黏在他的手上。
十指连心啊,仅仅是轻柔的摩挲,那香甜的气味就钻进了心里。
避无可避。
苏沐秋这个人大概也是一种毒吧,只不过利用长相蒙蔽世人罢了。
可他甘之如饴。
就像他愿意花整天的时间埋在本地某大学的物理实验室里,为那些细微的现象独自狂欢下笔又是一篇千字小论文,听那些教授讲着对他而言还过于生涩却异常亲切的词汇。
那是他打心底的热爱。
他想他也愿意让这么一个人牵动他的心绪。
他的热爱。

8
苏沐秋每天都是趁叶修中午回寝室的当儿亲自摆放今日之心的。
久而久之七班的各位都学会了理解。
原来是因为爱情。
只是苏沐秋没有想到这天刚踏进七班教室就看见端坐在位置上的叶修,还没来得及遁走,他就顺了过来。
“苏沐秋,你只管撩不管收的吗?”
“我就只有这么一颗心,你要不要试试收下啊?”
完了。
大脑死机了。
叶修你们班咋这么多人。
他只记得把今日份的小心心放进他手里。
是恋爱的粉色。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9
“好。”


10
“高三三班的苏沐秋同学,一叶之秋点了这首《春风十里》送给你,希望你就这样灿烂地笑很久很久,希望你永远这么勇敢且坚定,他想问的是,你有没有感觉到他的热爱?”
胜过万千。
可能叶修不太懂得照顾自己乃至别人,苏沐秋又会操心过头啰啰嗦嗦,可是两个人在一起,好像已经是莫大的幸运。
山花烂漫,青草绵延,林海起伏,怪石鹤立,飞瀑急啸,深潭浅照。这世上诸多奇景,到头来好像还不如一个你。
我们还有前程似锦。


*出自北岛《过节》和《诗经》

评论(3)

热度(43)